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金秋“两学一做”思政论文赛

2016年12月08日 01:32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了加强我党支部队伍成员的思想理论建设,巩固教工党员关于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与领悟,提高教工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充实思政教工党员讲课素材,同时增强支部凝聚力,培养出更优秀的思政教工党员。根据“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苏书记指示,我部于2016年10月14开展了“思政论文大赛”活动,并在初冬还暖的十一月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开展很顺利。首先,由严云山同志通过支部会议和系部qq群、微信群介绍了整个活动流程其次,由姜波同志在10月14日到10月25日收集征文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共收到论文16篇;再次,将参赛论文一式五份复印,邀请专家教授点评。最后综合各专家评分,得出结果如下:第一名及其作品:罗朝远《实践唯物主义辩证法与认识论》,第二名及其论文:闫长远《试论长征和长征精神在近代中华民族精神重构中的作用》,胡立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三名及其论文:姜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第三课堂”教学》,宋海洋《“形势与政策”课与独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乐见玲《社会价值理性的回归:以自由看待发展》,余赛凤《以学生为本,增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实效性》,胡艳美《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的法学思考》,此外,获得优秀奖的有曹微、陈韬、迟婧茹、李静瑞、李秀蔚、武梅、肖丽华、邹宁军。并且,前几名同志受到校党办邀请,参加思政教学科研论文写作心得体会交流会。 

当然,此次活动也有些许的不足:一是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时间有点过长,这种情况势必影响同志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对再次举办类似活动产生影响;二是在我们收到的稿件中,有许多文章格式不规范,对我们的工作产生了很大影响;三是宣传力度不够,参与率不够高,只有78%。虽然多渠道宣传,但还有部分同志没有提交作品。 

总之,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得益于同志们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提升了同志们对思政教学和科研的理论认识水平,增强了老师们科研兴趣。最后,系主任张荣国同志提议每人将这次“两学”的所得贯穿到教学中去,融入课堂,渗入学生思想,在本职岗位上落实“一做”。

上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领会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