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参观海战博物馆 勿忘国耻

2014年11月18日 17:11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参观海战博物馆 勿忘国耻

 

2010年6月27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海战博物馆,以此进行国耻教育。

 

海战博物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海口东岸的威远炮台旧址附近,是一座专题性与遗址性相结合的博物馆。该馆以鸦片战争战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虎门炮台旧址为依托,利用文物史料,向人们展示当年中国人民抗击英国侵略的悲壮情景。

我部教师按线路依次参观了观海长堤、宣誓广场、陈列大楼。特别是在陈列大楼里,我们仔细参观了《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和《虎门海战》半景画。从《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形象地了解到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对比及中国军队英勇抗击从海中入侵的英国侵略者史实;而从《虎门海战》半景画直观地了解到1841年2月26日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然后,我们不顾滂沱大雨,又去了林则徐纪念馆。

通过对海战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我部教师更深刻地了解到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屈辱史,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军民在反侵略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观过去,思将来。作为思政部教师,我们要牢记历史的教训,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

 

 

 

 

 

 

 

上一条:参观虎门威远炮台 感悟先人爱国情怀 下一条: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