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2014年11月18日 17:11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2010年6月27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参观林则徐纪念馆,以此来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是为了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而建立的历史人物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口村南面的林则徐销烟池旧址内。林则徐销烟池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部教师依次参观了该馆基本陈列《林则徐禁烟》的分三部分:鸦片战争前的形势;罪恶的鸦片输入;林则徐与广东禁烟,仔细察看了销烟池木桩、木板、鸦片烟具、林则徐手迹等文物。
通过这次参观,教师们详细地了解到虎门销烟的全过程,深刻认识到了列强的险恶用心,也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禁烟的决心和反抗外国侵略的坚强意志,从而增强了我部教师的爱国主义精神。

上一条:思政部主任张荣国教授受邀到增城区人民检察院宣讲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考察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