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思政部主任张荣国教授受邀到增城区人民检察院宣讲

2020年09月18日 13:16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思政部主任张荣国教授受邀到增城区人民检察院宣讲

朱瑞芳

2020911日上午,受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思政部主任张荣国教授到人民检察院进行宣讲。此次宣讲会由增城区人民检察院院长主持,宣讲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检察院全体人员到会学习聆听。                                                            

                                            IMG_20200912_202017

 

张荣国教授分别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特点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解读,由浅入深,旁征博引,步步推进。张教授既传递了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新内容、新理论;又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结合当下中国与世界所面临的形势,列举了美国、俄罗斯、越南、朝鲜等国家的情况,尤其谈到了疫情之下的中国与世界,从经济、制度、文化等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与发展,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表明了“种种事实无不有力证实了中国‘风景这边独好’”的观点。最后,张教授强调希望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能够“带着感情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聆听这么精彩的一课,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更清晰地明白作为人民检察官应担的时代责任与使命。人民检察院院长对张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更是用“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八个字对张教授的宣讲作总结,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邀请张教授再来人民检察院宣讲。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参加2020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下一条:思政部选派教师参加“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