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3日 15:08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文:赖俊锋   图:何颖贤

2024年2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广州校区行政楼409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明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王海传教授以《新质生产力视域下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辨证》为题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第一议题学习报告。王教授详细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王教授最后以新质生产力为视域提出四项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推动教学(本科)高质量发展;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传承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

 接着胡立娟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了详细的布置。她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核实课表;充分准备教学材料;严守师德纪律;严管学生纪律;着重正面引导等具体教学要求。胡院长最后向与会者分享了寒假到澳洲墨尔本研学的见闻、体会和收获。

 最后杨明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作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杨明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学校办学理念,立足大湾区,建设价值引领、规范法治、现代数智型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杨院长对2024年要做好的七项工作作了详细报告:第一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第二建设师资队伍,努力达到规定师生比。第三做好教学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第四做好科研工作,每位教师每年完成五个一任务:一份责任书、一篇论文,一个项目,一个微视频,一篇社会实践报告。第五做好社会实践工作。第六做好法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第七开展好华商思想论坛工作。


上一条:我院李元贵老师获广州华商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广州华商学院第四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微视频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