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9月02日 09:10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中国抗日战争以1931年九一八事变为起点,到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结束,经历了14年艰难曲折的斗争。它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战场,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

我们都不喜欢战争,但战争来临,谁都不会成为侥幸者,或向死而生,或亡国灭种。犹记抗战时期中国民众举起抗战大旗,高呼:不死!亦犹记南京大屠杀中失去亲人的兄弟姐妹们在面对残酷现实时的那种无助后的奋死抗争!犹记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数以万计的将士前仆后继的悲壮与豪情,无论那场战争中的侵略者如的张牙舞爪,无论那场战争我们经历过多少痛苦与磨难,中国人民用自己的顽强奋战和巨大牺牲,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以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最终赢得了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

时至今日,我们浓重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七十年于历史的长河不过是沧海一粟,而于人的生命却是一代人的风雨沧桑。经历过那一段腥风血雨的国人多已辞世,历史,或被人遗忘,而代代相传,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忘记那段历史,因为战争从来就没有远离人类,铭记,是最好的座右铭。

上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十周年校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