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2014年11月18日 17:11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
 

6月5日,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黄埔军校建于1924年,建校时的正式名称为“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因其校址设在广州东南的黄埔岛,史称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作为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其影响深远,作用巨大,名声显赫。我党领导人周恩来、叶剑英、恽代英、陈毅等在中国革命史上战功显赫,扬威中外,影响深远。黄埔军校在中国现代史上占有显赫地位。

 

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孙中山纪念碑和东征阵亡将士墓等著名景点。参观黄埔军校让党员们获益良多,对中国近现代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支部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课,让他们感觉到集体的团结与凝聚力,同时也使他们的思想素质得到了提高,他们将向为新中国的诞生作过不懈努力的伟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上一条:参观海战博物馆 勿忘国耻 下一条:关于召开全省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