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思政部党支部白水寨考查报告

2014年11月18日 17:11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思政部党支部白水寨考查报告
 
为了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过一次新颖的组织生活,在学院党总支和思政部张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党支部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的学习考查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是党组织关系为华商学院的党员教工。11月30日8点,我们一行16人,踏上了路程。
白水寨风景名胜区位于增城市北部山区的派潭镇,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瑰丽“翡翠”,景区里山高林密,空气清新,充沛的降雨量造就了中国大陆落差最大的瀑布白水仙瀑。一进山门,耳朵就开始失聪,因为巨大的飞瀑声轰鸣不止,间杂着吵嚷的游客声,间或淙淙的近距离的水流声,说话的音调也要提高几度,才能听见。
我们一行人刚开始是顺着石阶走,水还不大,水流汩汩,偶见一两道水流,从巨石缝中蹿出,一跃而下,荡起阵阵水花,很快就隐密到下面不大的小湖中,湖水清沏见底,深处略显幽蓝。这道神奇的瀑布山顶飞流直下,形态优美,洁白纯净从山脚至山顶,修建在白水寨山丘陵线上的是被誉为“天南第一梯”的登山步径。它横跨三座高山,连接两大天池,全长6.6公里,共有9999级石阶。游客沿此路登山,可一站站拜访仙瀑美景。尤其是行至2199级的亲瀑亭或是3299级的沐瀑亭,感受犹为震撼。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相互鼓励,最终我们终于登上4099级台阶,到达瀑布的源头,那里有一潭碧绿的池水。我们席地而坐,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我们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和这次考查的景区建设,大家畅所欲言,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我们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战略层面,必将推动全社会形成善待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我们对增城市提出的三大主体功能区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2003年,增城启动主体功能区战略重新布局新一轮发展。明确将九个镇街划分为“南中北”三大主体功能区:南部,位于广州、东莞、深圳黄金走廊上,发展工业优势突出,定位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中部,中心城区所在地,生活设施齐全,定位为国际化生活与文化产业区;北部,自然风光秀丽,定位为限制工业开发的都市农业与生态旅游区。增城的这种发展思路目前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考查我们也更加热爱增城这片土地,近年来,增城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跃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第9位。我们生活在这篇土地,我们将为增城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党支部
                                                          2013-12-1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考察记 下一条:红色旅游 精神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