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

2021年05月18日 16:42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2021年5月15日-16日,为让思政课教师在社会实践中开拓视野,更加深切地了解党史、军史,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为思政课教学增添更多鲜活的素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潮州、梅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时间第一天,大家来到潮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了解潮州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情况。活动第二天,赴梅州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瞻仰三河坝烈士纪念碑。1927年10月初,在朱德指挥下,南昌起义起义军第十一军二十五师、第九军军官教育团以及大埔农军3000多人,与国民党钱大钧部近20000人在三河坝激战三天三夜,在完成阻击任务后主动撤出战斗,转战千里,1928年4月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两支铁流汇合到了一起,从此形成红军主力。        

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之后,大家深受感染,表示要永远铭记为了实现强国梦想在三河坝浴血奋战、誓死杀敌、前仆后继的起义军将士,要更好地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将三河坝战役的事迹带到思政课堂上,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立志报国。       

 

 

 

 

 

 

上一条:踏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下一条:尽匹夫责,筑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