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规章 >> 正文   

  部门规章

办公室日常管理规定

2014年11月18日 17:15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办公室日常管理规定
 
1、电话使用:办公室电话是为了方便办公而由学院统一配备的,不允许因个人私事使用办公室电话,如因公事需要,方可使用。
2、电脑使用:办公室电脑分为专用和公用,办公室行政教辅人员配备专用电脑,专任教师共用一台电脑,如果工作需要可以使用,但不允许私自下载与教学工作无关的内容或浏览无关的网页。
3、教学书籍使用:办公室现有一些相关的教学书籍,教师必须严格履行借阅手续,借出时要登记,归还时要经办公室负责人检查无损后方可放回原处。
4、钥匙使用:办公室行政教辅人员可以配备办公室钥匙,但要严格控制使用,不得私自外借,专任教师如因工作需要,可先办理办公室钥匙使用登记后借用,但必须在工作结束后尽快归还。
5、办公耗材的使用:不允许因个人私事使用打印机等其他办公设备,因公事需要,须先在《思教部办公室打印资料登记表》做好登记,方可使用,使用时要爱护设备,如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要及时上报办公室主任,不得隐报或不报。其它办公用品(备课本、笔、草稿纸等)在办理登记完后方可领取。
6、物品借用手续:办公室贵重物品,如打印机、电脑等设备的借用,须经部门领导签署借用手续,在物品使用的前一天提交使用申请,使用当天领取物品并做好详细登记(负责人、借用时间、归还时间、联系电话等),归还时如有损坏,追究借用人的责任。
7、安全管理:行政教辅人员或专任教师有责任做好办公室的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下班后,务必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后方可离开办公室。
8、安静整洁:为了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不允许在办公室内乱丢废弃物品、大声喧哗以及乱摆放椅子。
9、教职工要自觉遵守上下班时间,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上班不迟到、下班不早退,不准中间私自离岗,外出办公需说明去向,有私事或生病不能上班须事先请假。
10、会议制度:单周星期二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例会,布置检查工作,双周星期二下午各教研室主任召开本教研室教师例会,落实检查教学工作,研讨教研教改。若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
 
 
 
 
                                          思教部
2009920
 

上一条: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下一条:教师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