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规章 >> 正文   

  部门规章

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2014年11月18日 17:15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教研室是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按照学科、专业的课程组合而建立的直接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学组织和管理机构,是学校的基层教学行政组织,属系、部领导,本部所有任课教师都应编入相应的教研室参加其活动。教研室主任具体的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执行实施教学计划,拟定教学大纲、选编教材、编制教学日历,合理安排好课程的讲授、实验、作业、讨论、辅导、考试等各教学环节,既保证课程的教学质量、又不使学生负担过重。
2、按要求组织好本教研室所承担课程考试的命题、评卷和考试结果分析等工作。
3、抓好课程建设工作,制定课程建设规划,不断完善课程教学所必备的大纲、教材、资料、方法、手段、设施和测试评价手段、教学管理制度等。
4、建立学习和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教研会议,学习业务、交流经验,研究、检查、总结教研室工作,并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和改革提出建议。
5、组织教师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开展教学改革实验,以提高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定期组织集体备课、专题讨论、观摩教学等教学科研活动。
6、注重本室的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落实各级各类学术骨干教师的培养措施;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各类与教学有关的评估活动。
                                                思教部
2009925

上一条: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下一条:办公室日常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