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规章 >> 正文   

  部门规章

部主任工作职责

2014年11月18日 17:15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部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部门全面工作,团结同志,促进年轻教师的业务成长。抓好教学、科研、群体工作。协调各方面关系,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
2、在学院的领导下,负责本部门教学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完成本部门的教学、教研任务。
3 、审定教研室上报的教学大纲、任课教师名单,布置教学任务,检查教师教学日历的制订和执行情况,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教学工作规程的执行情况。
4、负责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审核并上报本部门承担的各门课程使用的教材,保证教师选用的教材具有知识结构的系统性、新颖性和实用性。
5、督促教学秘书建立正常的教学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制度,收集和保存重要教学文件和资料(含教学文件、教务档案、教师业务档案、学生考试答卷等),方便部门进行各类教学评估以及上级的检查。
6、带领全体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
7、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好每个学年教职工考核工作,做到客观、对每位教职工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表扬奖励先进,批评鞭策后进。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身心力。
8、抓好单周二下午的教学工作例会和双周二下午的教研室工作会议,并督促办公室主任做好会议的签到以及会议纪要等工作。
9、配合学校组织好党员政治学习,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之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培养和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做好教师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
10、加强本部门的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师资结构,关心教师生活,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思教部
2009915
 

下一条: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