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18日 13:05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学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秀蔚


2022年10月15日上午9:00-11:30,广州华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网络讲座: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做法和体会。讲座邀请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增城校区和四会校区全体教职工,以及该课任课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孙晓晖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的缘起,让大家清楚了解这门课“从哪里来”,从而更加明确了课程的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接下来孙晓晖教授全面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做法,其中有很多有价值的思路和特色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最后,孙晓晖教授关于“怎么做”的体会分享,不仅对于上好“习概课”这门课很有价值,而且对于其他思政课程而言,也非常有启发。在交流互动环节,孙晓晖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课程考核方式,题库建立与使用办法及其他学校的做法等问题。

孙晓晖教授的讲座聚焦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重点、难点问题,非常有针对性,并且理论联系实际,视野宽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孙晓晖教授作为博士、教授,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非常注意学习积累,对青年教师有很大的激励带动作用。会后大家表示要向孙晓晖教授学习,接下来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增厚知识储备,真正把思政课上成让青年学子入脑入心、终身受益的课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