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思政部选派教师参加2016年广东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高级培训班

2016年12月07日 11:08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2016 10 30 (原定时间为 10 29 ),思政部选派胡立娟、乐见玲等两位教师参加了广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师高级培训班。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各高校选派2-3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四位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  

1.陈占安(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当前改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几个着力点》,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陈教授提出应从四个方面改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即:一是及时充实教学内容,继续改进教学方法;二是牢固树立科学意识,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三是坚持理论教学主导,理性对待实践环节;四是大力加强机构建设,切实改革教学管理。  

2.陈金龙(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学研究若干问题》,为广大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  

3.王炳林(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抽象的价值观问题剖析透彻,对今后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4.钟明华(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整体性的思考》,对传统的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分为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做法进行了反思,提出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做整体性理解,钟教授的讲述让参会教师深受启发,思维拓展,获益良多。  

本次培训,专家们带来的新思路、新观念、新成果,将对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思政部选派教师参加2016年广东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高级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