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思政部关于学习、领会和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几点想法

2014年02月24日 00:00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浏览:
1、认真学习
1)要求思政课老师一定要从三中全会为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改革制定方向和框架的思想高度自觉认真地学习和领会三中全会精神。思政课的老师一定要高度的思想政治的敏感性。
2)如果有上级关于三中全会宣讲报告,一定要积极争取尽量派一些教师去参加学习,以便更准确地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的精神。
3)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开一个部门的学习交流会。
2、在吃透精神的前提下,在讲课过程中要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让三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特别是“中特理论”这门课程,要重点进行研究,比如:
1)要按三中全会精神讲述三十五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2)“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这是三中全会在理论上的重大发展,在课程讲授中一定要充分体现这一重要理论。
3)要按三中全会精神来说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思路。
4)教学内容中涉及到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以及党的领导,都要按照三中全会的精神和口径,如有提法不同的,都要按三中全会的新精神讲。
                                                                                      思政部
                                                                                      2013-11-21

上一条:转: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4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思政部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评价改革的意见》的报告

关闭